— 银青湖底 —

【德哈】预言之镜

*战后霍格沃茨八年级设定。私设德拉科性格在经历了战争后已经更加柔软。OOC请多包涵。

————————————

        1.

       德拉科发现那面镜子纯属意外。他只是想找间空教室练习魔咒,偶然地在废弃的教室里发现了那面镜子。镜子被胡乱地丢在墙角,上面落了一层厚厚的灰,德拉科看不清镜子顶部雕刻的符号,但并不妨碍他在镜子里看见父亲卢修斯的脸。

       是的,他在镜子里看见了父亲,他的父亲卢修斯戴着枷锁正坐在刑事法庭中央接受审判,威森加摩的成员一圈圈地围绕在父亲的四周,仿佛巨大的漩涡一般。德拉科微微张大了嘴巴,因为他在黑压压的人群中看见了熟悉的身影,那是哈利·波特,此刻他站了起来,似乎在作发言。

       德拉科不知道哈利说了什么,因为镜子里没有声音,但是他看见哈利发言完毕后,威森加摩的成员都在窃窃私语。随后他看见魔法部长将信将疑地敲了敲桌子,然后威森加摩的成员大部分都举起了手。最后的最后,德拉科看见父亲手腕上的镣铐一瞬间消失,而父亲一脸不可置信的模样,母亲纳西莎向他奔来,两人相拥而泣。

       德拉科猜测这镜子映出来的是自己心底的渴望,这不是真的,因为此刻父亲卢修斯的审判日期还没有确定,纳西莎正为此四处奔走,身心俱疲。但是他还是没忍住在镜子前从午夜坐到了天亮,快要上课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他渴望父亲能逃脱牢狱之灾,尽管马尔福家并没有这个资格。

       但是不久后他收到了母亲纳西莎的信。信中母亲告诉他,因为哈利·波特的证词,威森加摩认为马尔福家有重大立功表现,卢修斯的刑期最多只维持到圣诞节后,一家人很快就能团圆。德拉科愣愣地盯着信纸想起了自己之前从镜子中看见的场景,哈利·波特的证词,父亲的减刑,似乎一切都能对上号。莫非那面镜子其实能让人看见未来?

       尽管母亲纳西莎强调“波特先生的证词只是为了偿还马尔福家的人情”,德拉科还是忍不住心生一丝感激。他将母亲随信寄来的巧克力分出一半让猫头鹰带给哈利,同时下定决心还要去找那面镜子看看,他还想知道更多的关于未来的事情——毕竟对于一个前食死徒来说,未来能否获得宽恕在战后世界立足,德拉科实在是没有自信。


       2.

       德拉科并没有找到那面镜子,一方面是因为霍格沃茨的结构太复杂,另一方面是因为他对镜子的搜寻引起了别人的怀疑。当他再次被费尔奇关禁闭后德拉科终于放弃,他决定恢复他小心谨慎的行事风格,避免又给马尔福家惹上什么罪名。

       战后的德拉科仿佛彻底换了一个人。他收起了之前趾高气昂的模样变得谨小慎微,尽量避开和同学的接触,把功课当做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般死死抓住,只求早点毕业。但不管怎样,他都无法阻止那些失去亲人的人对他的仇恨。尽管卢修斯获得减刑德拉科彻底开释,食死徒身份依旧是他抹不去的污点,德拉科从不在外人面前露出他的手臂,他知道伏地魔的标记要跟随他一生。

       因为德拉科知道自己的处境本可以更糟糕,所以面对那些恶意和怨恨,他只默默咽下苦果,再回以沉默。德拉科的黑魔法防御术因此突飞猛进,但终有大意的时候,而这次大意导致他被一个粉身碎骨咒击中胸口,那咒语太怨毒,德拉科感到似乎胸口被巨石砸中,他第一反应是窒息,随后是撕心裂肺的疼痛。

       他顿时倒在地上脸庞扭曲。以他为圆心,同学们站在三尺之外将他包围,恰到好处地欣赏他痛苦的表情。德拉科拼命地在腰间摸索试图摸到魔杖,但很快地,他摸到了一个柔软的东西。一双手,那双手按住了他的手让他不要轻举妄动,德拉科用最后一点意识到有人背起他开始狂奔。当他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已经是在校医院的病房里,哈利·波特坐在窗边盯着窗外,距离他很远。

       “你又救了我。”德拉科的声音干巴巴的,哈利闻声后扭过头来,他看着德拉科的模样脸色阴郁:“我不能坐视不管。”

       “哈,是为了‘圣人波特’的美名?”德拉科干笑了一声,笑声牵动了胸膛的伤口,他顿时收拢了表情疼得倒吸一口气。哈利的表情更加阴沉了,他走过来试图让德拉科躺回去休息,但德拉科拒绝了他。

       “你不必多管闲事。”这回德拉科学乖了,他的语速放得很慢,说话时有充足的时间观察哈利的表情,“我们早就两清了。这不过是食死徒和那些被伤害过的人之间的恩怨,与你无关。”

       “我知道你不是食死徒,”哈利坚持道,“你不是自愿。”

       “难道你是自愿成为救世主的吗?这和自愿没有关系。我是个食死徒,这是事实,不管你怎么说都无法改变。”德拉科的语气带着一丝嘲讽和悲哀,“他们恨我情有可原。”

       “但这不是伤害你的理由。威森加摩都认定了你无罪……”

       “这都是拜你所赐。”德拉科慢悠悠地回击,“感谢你为马尔福一家作证。你是圣人波特,是救世主波特,你的态度能影响所有人。威森加摩尊敬你,公众信任你,所以你能扭转审判,但这并不是我无罪的证明。”

       哈利一时语塞,良久他再开口:“我都不知道你原来如此有自知之明。”

       他像是在讽刺德拉科,但德拉科只是耸了耸肩。哈利盯了他好一会儿,突然有些期期艾艾:“你——呃,既然你说我的态度能影响其他人,那你愿意跟我做朋友吗?”

       德拉科脸上的表情呆滞了一瞬。他盯着哈利的脸庞皱起了眉头,仿佛在研究他是不是烧坏了脑子。哈利被他的目光盯得无比不自然,他忙不迭地补充了一句:“如果你是我的朋友的话,别人就没有理由找你的麻烦了……”

       “我说了你不必多管闲事。”德拉科冷冷地拒绝道,他灰色的眼睛眯了起来,一瞬间仿佛又变回了战前的他,傲慢又冷漠,“我不需要你廉价的同情。”


       3.

       虽然德拉科拒绝了哈利伸出的友谊之手,但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能正常交流。因此当魔药课上斯拉格霍恩要求两人组队时,哈利主动坐到了德拉科身边,而德拉科也没有反对,他只是“哼”了一声。

       只不过斯拉格霍恩教授对此感到非常不适应。往常他总是走到哈利的桌边表扬哈利熬制的魔药,对德拉科则视而不见。但今天两个人坐到了一起,斯拉格霍恩犹豫了一下还是朝他们走来,德拉科低着头假装只顾着切药草,而斯拉格霍恩也只将赞许的目光投到哈利身上:“哈利,做得很好!现在的火候刚刚好,魔药不会沸腾得太快。”

       “嗯,幸亏德拉科刚刚帮我把火调小了一点。”哈利神色自如地答道,而德拉科则差点切到手指。

       等斯拉格霍恩离开他们的长桌后德拉科忍不住抽了抽嘴角:“势利的家伙。”他的脸色很阴沉:“你没必要在他面前提起我,他知道我是食死徒的儿子,哪怕我拿了全班第一也不会令他的态度有一丝改变。”

       “这种攀炎附势听起来很像马尔福的风格。”

       “这一点我没意见,”出乎哈利意料,德拉科坦然承认,“但马尔福不会这么死心眼。我们会尽力拉拢一切可能对我们有帮助的人,不管对方是不是食死徒的儿子。”

       “对方是麻瓜出身也不在乎?”哈利一针见血。

       德拉科像是被噎住了,很久之后他才轻声答道:“在乎。但这也许是个错误。”

       哈利搅拌着魔药稍稍有些惊讶,但在德拉科面前他努力维持脸上的波澜不惊。随后他和德拉科谁也没再说话,专心致志地对付着面前的坩埚。等到大功告成,哈利环顾四周时才发现他们竟然是全班最快的一组。看着德拉科手法熟稔地将魔药装进小瓶,哈利忍不住由衷地赞叹了一句:“斯拉格霍恩教授一定会后悔他曾埋没了你。你考虑过以后从事魔药相关职业吗?德拉科,你真的很擅长。”

       “我会去圣芒戈当治疗师。”德拉科将标签贴上小瓶,语气淡然。

       “……那意味着要在N.E.W.T考试中拿到全O的成绩。”

       “啧,只是需要全O就被吓到了吗?”德拉科扯了扯嘴角像是要嘲讽,但随即就被哈利反驳:“得了吧,说得好像我当傲罗不需要全优一样。我只是好奇你为什么要走一条这么难的路。”

       “难吗?相比你打败黑魔王的难度恐怕这只是小儿科。”德拉科轻微地笑了一下又很快收拢,“对于马尔福家族来说,尽快从身败名裂中恢复的捷径就是救死扶伤。”

       “……传出去恐怕以后没人敢去圣芒戈治病了。”

       “他们会的。”德拉科扭头对上了哈利的眼睛。那双灰眼睛里没有往常一贯的懒洋洋的嘲讽,哈利第一次发现原来灰色也可以如此清澈,他再次忍不住惊讶了起来:“你是真心的吗?”

       德拉科没有回答。这时候下课铃响了,哈利注视着德拉科将魔药小瓶交到讲台上,等德拉科回来后,他还是忍不住说道:“我决定要重新认识你一遍,德拉科。”

     “是吗?你都不认识我就想和我做朋友?”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将魔药课本夹在腋下后满不在乎地走出了教室。哈利喊着“等等我”而迅速地收好东西,扔下罗恩和赫敏后追了上去。


       4.

       圣诞节快要到了,与之相伴而来的是魁地奇决赛,霍格沃茨内的气氛越来越紧张,哪怕是对魁地奇最没兴趣的女生都开始叽叽喳喳地讨论赛况。在一片火热的情绪中只有德拉科岿然不动,他拒绝和哈利讨论任何关于魁地奇的话题,哈利也很识相地闭了嘴。不过现在他们每天相处的时间也不多,因为哈利要进行魁地奇训练,而他,德拉科——早就被校队开除和魁地奇比赛无缘。

       拜哈利所赐德拉科的处境的确缓和了一些,但只是缓和,离正常程度还差得远。斯莱特林队宁愿采用新人找球手都不愿要德拉科,能在战后留在斯莱特林的学生大多出身清白,和马尔福家没有任何往来,对于德拉科自然而然地采取了和其他三个学院同样的态度。面对哈利的愤愤不平德拉科表示无所谓,他宁愿多花点时间巩固他薄弱的魔法史,反正他功课负担已经够重的了。

       只是在他平静的外表下隐藏着如黑湖湖底一般的汹涌暗流。德拉科做梦都想飞,想披上墨绿色的战袍,想双脚轻轻一蹬离开地面,看观众如蚂蚁一般抬头仰望。他做梦都怀念金色飞贼的翅膀在手心扑腾的触感,很痒,仿佛那是一只鸟,德拉科攥着它犹如掌握生杀大权的王。

       他在哈利面前表现得波澜不惊,但是那深切的渴望早已嵌入他的心底。魁地奇决赛前夜德拉科再次从梦中的欢呼声中惊醒,安静的宿舍令他一瞬间回不过神来。梦境如此美好,他,德拉科·马尔福在魁地奇决赛上抓住了金色飞贼,台下的观众一片沸腾,而与飞贼失之交臂的哈利甚至都对他扬起了淡淡的微笑:“好吧,我就输给你这一回。”

       德拉科知道自己肯定睡不着了,干脆从宿舍里溜出来吹风。冬天夜晚的寒冷空气能让他发热的头脑冷静一些,想一想,只不过是一次愚蠢的比赛而已,你还活着,这就是最大的幸运。

       他没想到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再次发现那面能预示未来的镜子。似乎和上次发现的地方不一样,但德拉科一眼就认出来绝对是同一面镜子没错。但是这一次德拉科看到的东西却让他心口猛地一沉,仿佛有只手在捏着他的心脏,酸酸的,涨涨的,有种说不出来的疼。

       他看见自己穿着斯莱特林战袍坐在飞天扫帚上,右手高举,金色飞贼的翅膀在指间徒劳无力地扑腾。台下的观众都跟疯了一样地大喊“德拉科是我们的王”,甚至哈利都带着一脸热烈的表情看着他,对他笑,仿佛在说输给你还算值得。德拉科这下确定这面镜子不可能预示未来了,因为第二天就是决赛,而他,无论如何,都不可能重返赛场。

       他扔下镜子夺路而逃。他害怕自己再看一眼,就会听见心碎的声音。

       第二天的决赛是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德拉科没去观赛,但听说格兰芬多赢得轻而易举。哈利在开场十分钟不到就抓到了飞贼,当天晚上的庆功宴上,格兰芬多的欢呼声仿佛要掀翻霍格沃茨的屋顶。

       德拉科躲了哈利一个星期。等到这件事情终于过去的时候,圣诞节也悄然来临。因为母亲忙于周旋父亲的出狱手续,德拉科申请留校,但是他惊讶地发现哈利也毫不犹豫地在留校名单上签了名。

       对此哈利只是轻描淡写地说道:“赫敏邀请罗恩去她家过圣诞节,顺便见见她的父母。罗恩不在,我也不好意思去打扰韦斯莱夫人。”

       “可我明明听见韦斯莱家的姑娘邀请你过去啊?”德拉科半信半疑,随后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见父母——格兰杰和韦斯莱在一起了?”

       “早就在一起了,”哈利继续低头对付自己的魔药学论文,“你竟然才知道。”

       “我可没那闲工夫关心他们两个。”德拉科翻了个标志的白眼,一眼瞥到哈利论文中的错误,皱了皱眉头指了出来。哈利一边手忙脚乱地修改一边吐槽:“那你怎么有闲工夫关心有没有姑娘约我?”话音刚落哈利就意识到自己说了一句奇怪的话,他顿时懊恼自己口不择言。

       但是出人意料地,德拉科竟然没和他顶嘴。哈利看过去时发现德拉科正聚精会神地盯着自己的作业,仿佛刚才根本没听见哈利说了什么。注意到哈利的视线,德拉科抬起了头,眉头微微皱了起来:“怎么了?”

       没什么。哈利说道,他突然有点怀疑那句话是不是他的幻觉。


       5.

       圣诞假期的最后一天天气非常好,咆哮了一夜的风雪终于停息,午后的阳光穿过阴暗的云层透过窗台,带来一丝薄薄的暖意。哈利和德拉科都写完了作业,他们坐在壁炉旁下巫师棋,那是罗恩的棋子,德拉科是第一次用,可想而知那些自以为是的棋子根本不听他指挥,简直快吵破他的头。

       “我再也受不了这些愚蠢的玩意儿。”在第五次输给哈利后德拉科简直要掀桌,“连这些棋子都对你偏心。”

       “德拉科,承认自己棋艺差并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情。”哈利显得很快活,他很难赢过罗恩,在德拉科这儿却赢得轻而易举。他得意的态度无疑惹恼了德拉科,德拉科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表示他以后再也不会帮哈利修改魔药学论文。

       “……”哈利一时语塞。魔药学是他的弱项,他得赶紧想个办法让德拉科回心转意。瞥见窗外晴朗的天空,哈利突然心血来潮,他转头看向德拉科微微眯起了眼睛:“德拉科,想不想打一局魁地奇?”

       德拉科仿佛被击中了似的愣在了原地。随后他慢慢地扬起了一个笑容:“好。这次你别想我输给你。”

       

       重新回到扫帚上的德拉科突然感到了久违的自由。他和哈利升到规定的高度,哈利充当临时裁判发球,金色飞贼只迟疑了一秒,随后开溜得无声无息。德拉科甚至都没有急着去找金色飞贼,他只是绕着魁地奇场飞了一圈,从这里能看到不远处禁林的湖水,在阳光下显得波光粼粼。

       “德拉科,你这样三心二意是会输的。”哈利坐在扫帚上东张西望,随后他语气轻快,“你果然要输了。”

       随后哈利调整了坐姿,朝右下方俯冲了过去。德拉科没有看到哈利所看到的东西,但出于警觉他跟在哈利身后穷追不舍。看到了,那小小的金色飞贼,它的翅膀在阳光下闪着细微的光。然而哈利在他前方早早地伸出了手,为了赶在哈利之前,德拉科冒险地站在了飞天扫帚上,伸长了手臂朝飞贼扑了过去。

       他没有抓住飞贼,而是一头栽到了哈利身上,幸好他的脚及时勾住了飞天扫帚,这才没有摔下去。等他和哈利调整好坐姿后金色飞贼早就看不见了,哈利冲他翻了个白眼:“看在你很久没打魁地奇的份上,我就原谅你这次不长眼。”

       “我不长眼?”同样扑空一场的德拉科挑起眉毛以牙还牙,“你四只眼也没见你抓到飞贼啊。”

       他们两人一边斗嘴一边飞行,然而谁都没再发现金色飞贼的踪迹。在绕着魁地奇球场一遍又一遍地兜圈子直到两个人都感到无聊的时候,他们干脆将扫帚停在半空中休息。耳边呼啸的风声平息,德拉科发现偌大的魁地奇球场其实无比安静,毕竟这是一场只有他们两人的比赛,没有响彻球场的解说,没有观众在底下尖叫呼喊,围绕在他们四周的只有细微的风声,偶尔会有小鸟飞过。

       “其实观光的感觉还不错,哈利,”德拉科随意地飞了小小一圈,又仿佛炫技一般地在哈利面前突然刹停,他语气轻快:“我都没看过这个角度的霍格沃茨。”

       “得了吧,你飞过那么多次。”哈利眯着眼睛看着德拉科,雪地反射的阳光让他感觉有些刺眼。

       “但我真的几乎从来没有分心去欣赏风景,因为每次我都提醒自己一定要赢。我要抓住金色飞贼,我要打败哈利·波特,我要让全校的人都看见我潇洒的样子,我要让我的姓氏刻上魁地奇奖杯。哈利,这就是我从小受到的教育,马尔福从不做没有意义的事情。”

       “你目的性也太强了吧!”哈利脱口而出,但德拉科只是不以为意地笑笑。

       “没办法,我想要太多东西,”德拉科的声音就像冬天的风声一样带着一丝寂寥,“所以我如今一无所有。不过我现在终于有了一样东西,你猜猜看是什么?”

       “……是什么?”

       德拉科没有回答,有那么一会儿哈利觉得德拉科不会回答了,但是德拉科突然冲他露出了一个非常特别的笑容:“你很快就知道了。”

       然后他直直地朝哈利冲了过来。

       哈利看过德拉科的眼睛很多次,但他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地看过德拉科的眼睛。他的瞳孔是灰色的,像是凝固的水银,哈利总觉得那是一种危险的颜色,所以当德拉科逼近的时候哈利立马降低了扫帚仰面下压,于是德拉科几乎是擦着他的脸颊从他上方飞过。

       等到哈利从刚才的惊吓中回过神来,才发现不知何时观众席上响起了呼声。原来假期结束后同学们都返校了,他们毫无疑问被这场只有两个人的魁地奇比赛吸引了目光。眼下他们神情热烈,但并不是因为哈利。哈利顺着观众炽热的视线看去,发现德拉科不知什么时候攥紧了右手,他将右手高高举起,金色飞贼的翅膀在他指间有气无力地扑腾。

       夕阳在那一瞬间穿透云层。哈利看见德拉科苍白的脸庞染上一层淡淡的金色,整个霍格沃茨在夕阳光的照射下有种远古的苍凉,而德拉科攥着右手高高举起,仿佛等待加冕的王。在观众席上越来越热烈的呼声中,德拉科慢慢地转头看向了哈利,他扯了扯嘴角,露出了哈利从未见过的、无比灿烂的笑容。

       “好吧!”哈利朝他点了点头,“刚才那一下很精彩,输给你也还算值得。”

       随后他调整扫帚落回地面,没有理会同伴的惋惜。刚才那一瞬间,哈利的心乱了,彻底乱了,他急着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调整情绪,因此他没看见同样一瞬间僵硬的,德拉科的表情。


       6.

      像是打开了心结一般,德拉科明显要比之前开朗许多,哈利也开始拉着他参加一些活动,从他和罗恩赫敏的小圈子开始。罗恩花了好一段时间才适应德拉科加入他们的小团体,但是赫敏毫不介意:“我们总会有忽视哈利的时候,罗恩,德拉科能和他做朋友我很开心。”

       这句话被德拉科听见了。于是德拉科答应和赫敏讨论古代如尼文的课程作业。赫敏开心极了,因为哈利和罗恩都说与其去学如尼文,他们更愿意帮海格喂炸尾螺。

       “他们倒是去呀,”赫敏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海格准会高兴坏的,这两个光说不干的家伙。”

       不过德拉科觉得赫敏也彼此彼此,因为赫敏也不愿上占卜课。他在占卜课上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哈利,哈利笑得太明显,被特里劳妮教授叫起来,要求哈利解读茶杯里剩余茶渣所揭示的预言。

       “呃……我看见有不少茶叶梗挂在茶杯壁上,这大概预示着我这门考试会不及格。”哈利皱着眉头一本正经地回答道,这会轮到德拉科忍不住笑了出来,于是毫无疑问地两个人都被特里劳妮额外加了一堆解读茶叶渣的作业。

       “说到预言,”在深夜的公共休息室里,德拉科喝完了第十六杯茶,心想今晚他大概是睡不着了,“我曾在霍格沃茨里发现一面神奇的镜子,两次,每次我从镜中看到的景象最后都成了真。”

       “所以实际上真的有可以预测未来的镜子?”哈利有些好奇,“特里劳妮不会高兴的,她大概会失业。不过话说回来,你在镜子里看见了什么?”

       “秘密。”德拉科低头露出了一个微笑,但是当他抬头后他的笑容就消失了。因为刚才还在他身边的哈利突然不见了,德拉科有些惊慌,他小声地喊了一句:“哈利?”

       随后他看见哈利的脑袋漂浮在半空中,这可让德拉科大受刺激,但是很快哈利就露出了半边身子冲他招手:“进来吧,德拉科,带我去找那面可以预测未来的镜子。”

       “你为什么对预测未来那么感兴趣?”德拉科钻进了隐形衣下,但他依旧皱着眉头,仿佛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记忆。

       “因为我的命运就是因为一个预言而彻底改写。”哈利答道,德拉科一瞬间明白了他指的是什么,“我不介意提前预知一下我的后半生。”

       但是同样的,尽管有哈利的隐形衣相助,德拉科依旧没有找到那间放着镜子的空教室。实际上他们冒险的后半段一直在帮德拉科找男厕所,他今晚喝茶喝太多了。

       后来他们就把这件事情给忘了,因为后面又发生了很多事情。德拉科收到了家里的来信,知道父亲已经回到了家中,随信还附上了一张照片,德拉科看见父亲和母亲紧紧相依,背后是他们失而复得的马尔福庄园。父亲卢修斯脸上苍老了许多,因为皱纹的关系,他似乎看上去要比之前慈祥一些。

       德拉科将信小心翼翼地收好,将照片仔细地挂在床头。和父母照片挂在一起的,还有潘西和布雷斯从布斯巴顿寄来的照片,哈利从陋居寄来的照片,照片上的哈利正在清理花园里的地精,他被一只胖乎乎的地精咬住了手,照片记录着他扭曲着脸将地精甩开的那一瞬间。哈利的照片无疑要比其他照片表情丰富许多,德拉科甚至觉得旁边照片中的人都忍不住冲哈利翻了个白眼,于是德拉科将哈利的照片放在正中央,让照片上的哈利被一片白眼众星拱月,十分符合他万人景仰的形象。

       后来,情人节就来了。

       然后德拉科就得知了哈利准备告白的消息。


       7.

       哈利准备告白的事情还是他主动告诉德拉科的。当时情人节快要临近,哈利和德拉科已经不去公共休息室里写作业了,因为那儿总是会围绕一群叽叽喳喳的女生。她们总是傻笑着看着哈利,这让德拉科很烦,心烦意乱中还有一丝酸溜溜的情绪。

       不过让他心里稍微好受一些的是,哈利同样对此不堪其扰。一天他们好不容易穿过废弃的通道甩开两个拉文克劳女孩后,哈利告诉德拉科,自己已经受够了那群姑娘们,他想尽快结束单身。

       “你有喜欢的人了?”德拉科微微张了张嘴,有些不知所措,“还是说你只是想找个靶子替你挡掉那些女孩?”

       “两者兼有,”哈利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我一开始也没打算这么快告白,但是看这情形不能再拖了。万一哪天我又被人下了迷情剂——”

       “有我这个魔药天才在你怕什么?”德拉科的脸庞有一点扭曲,“我现在感觉自己被背叛——”

       “背叛什么?”哈利接得很快。德拉科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话,急忙解释道:“背叛我们的单身联盟。”

       一时寂静。然后哈利回答道:“你也可以恋爱的,德拉科。”

       “免了,那些傻笑的女孩我可不想多看一眼。”德拉科酸溜溜地答道,他忍不住多嘴了一句,“你看上的那姑娘是谁?给我半天时间,我能帮你查出她全部底细。”

       “不必了,我自己能分得清好坏,多谢。”哈利眨了眨眼睛,德拉科感觉这句话似曾相识,片刻之后他突然气冲冲地说道:“那你就去追你的妞吧!”

       随后他扔下哈利大步离开了走廊,走了两步见哈利没有阻止他,又回过头来冲哈利补了一句:“被拒绝了别来找我哭!”

       哈利看着德拉科的背影,脸上的表情不知为何充满了愉悦。


       德拉科一连几天都没跟哈利说话,也不跟哈利一起上课和写作业。本来德拉科的人际关系已经缓和了很多,同学们见到他开始打招呼:“嗨,德拉科,哈利怎么没跟你一块儿?”结果莫名其妙地被德拉科冷冰冰的扑克脸给凶了回去:“他为什么要跟我一块儿?”

      那个赫奇帕奇男生支支吾吾:“嗯……你们不是朋友吗?”

       “是啊,”德拉科冷哼了一声,“我们的确是——该死的朋友。”

       该死的朋友!德拉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别扭什么,他突然觉得自己很烦:他本该是只丧家犬,没人疼没人爱,一辈子夹着尾巴做人,是哈利帮他挽回了一切,结果自己不仅不知足,还开始趾高气昂地向哈利渴求更多。

       他到底有什么资格?哈利又不欠他的,相反,他欠哈利的太多太多。

       可能因为他是一个骨子里自私自利的斯莱特林,而哈利是一个用爱拯救世界的格兰芬多。斯莱特林的感情只有一茶匙,谁对他好,他全给谁,而格兰芬多的爱多得能分给全世界,怎么可能只给一个人。德拉科越想越气,气哈利也气自己,他就这么小心眼了,万一哈利真把那女孩带到他面前,他一定丢过去一个火烤热辣辣伺候!

       这朋友做不成就做不成吧。德拉科心想,他就是这么记仇。


       8.

       然而随着情人节的临近,德拉科的气焰也越来越低落。于是霍格沃茨的同学又发现德拉科丧得像条狗,但有了上次的教训他们再也不敢惹。等到情人节当天,德拉科决定找个没人的地方独自躲一天,而在这种情况下他再次发现了那面能预示未来的镜子,简直是上天见他误入歧途要赐给他预言。

       出乎意料地,这次镜子里只映出了他一个人。德拉科瞪大了眼睛简直要把镜子看出一个洞,但是这次镜子没有任何反应。镜中映出的,只有德拉科苍白的脸色,灰色的眼睛里满是失魂落魄。

       “出了什么毛病?”德拉科有些懊恼,他仔细研究了下镜子,“莫非是假的不成?”

       “因为我也在这里。”听到这个声音的德拉科一瞬间回头,却没看见任何人,不过他现在已经学乖了,冷静地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哈利一把摘掉隐形衣出现在德拉科的面前。

       “这就是你说过的能预示未来的镜子?”哈利皱着眉头抚摸着金属镜框,拔出魔杖吸走了镜框上的灰尘。于是镜框顶部的字母就露了出来,哈利仔细看了一会儿,摇摇头说道:“这镜子我知道,德拉科,这是厄里斯魔镜,你把它的名字倒过来看就知道了,这镜子预示的不是未来,而是你内心深处的渴望。”

       “你为什么在这里?”看到哈利后德拉科已经完全把镜子抛到了脑后,他冷静地说道,“告白失败?”

       “实际上我还没告白呢。我一直在找他,总算让我在这里找到了。”哈利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对了,我还带来了这个。”

       “他?”德拉科还没反应过来,但是他的注意力被哈利掏出的东西给吸引住了。那是一个墨绿色的盒子,开口处有两条龙盘旋围绕着一个银色的M,德拉科一眼就认出了那是马尔福的家徽。

       随后他记起来了——那是很早很早以前他送给哈利的巧克力盒,当时他刚刚知道哈利为父亲卢修斯争取到了减刑,一时感激将母亲的巧克力分给了他。眼下哈利将那盒子递给了他,德拉科打开后发现里面用锡纸包裹着一块巧克力,看样子是自制的,上面歪歪扭扭地刻着“Draco”的字样。

       “真丑。”德拉科嫌弃地看了一眼,瞥见哈利的眼神一瞬间什么都明白了。他感到脸上有些发烫,眼神慌乱,为了掩饰自己的不知所措他只好迅速地咬了一大口巧克力,黏糊糊的甜味直冲喉咙,德拉科被呛得猛烈咳嗽了好几声。

       “慢点。”哈利耐心地拍着德拉科的背,“又没人会跟你抢。”

       “咳,咳……”德拉科努力咽下巧克力,可能是刚咳嗽过的缘故,他的声音听起来又闷又丧,“真难吃。”

       “难吃你还吃。”哈利忍住笑意说道。德拉科恼怒地看了他一眼:“你来尝尝。”

       随后德拉科就给了哈利一个巧克力味的吻。

       在他们的身后,厄里斯魔镜静静地立在房间一角,模模糊糊的镜面映着他们相拥而吻的模样。那一瞬间仿佛春回大地,万物生长,槲寄生抽出枝叶开出淡色的花,来年花下就会结出小小的浆果,年轻的恋人咬下一颗递给彼此,分享甜蜜又酸涩的喜悦。

       

       德拉科坚持认为那面镜子昭示的是关于未来的预言,哈利也就不以为意,他告诉德拉科,不论他在镜中看见了什么,他们以后,都会牵着手努力实现。

       

       END


评论(8)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16

246